ERIC100_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under pressure 9.2

9.2

——

#贺红#

——————

 

我可没听过红毛有朋友。

——劝你别多管闲事。

 

贺天在学校里本身就是个移动的焦点,而他此时跟蛇立面对面僵持着的局面更是引得周围的人都停下脚步来围观发生了什么事情。

平日里模范三好学生兼校草的贺天跟学校知名恶霸蛇立的对峙,听起来就很有看点。

不光周边的人这样想,连蛇立身后跟着的那群人都这样想。

他们跟贺天这人没什么交集才对啊。

蛇立身边的人下意识在他周围散开,紧盯着贺天这个平日里跟他们八竿子打不着的模范好学生跟老大在那里对峙,不明所以。

 

蛇立打心底感到有点意思。

 

贺天本身跟他确实没太大的交集。

他一大清早就被贺天直直走过来拦住去路,人嘴里还说着你诬陷我朋友准备好了吗这种挑衅的话,真的有点莫名其妙。

 

不过他聪明。

他只想了片刻,便立刻反应过来贺天嘴里的朋友,该不会是指莫关山。

 

莫关山这事本来就是自己给地上挖了个坑好容易骗他跳下去,结果这还没来得及把猎物收进腰包半路就杀出个贺天来。

什么情况啊。

 

蛇立想着,端详贺天的脸,发现剧情走向有点迷。

莫关山那家伙怎么跟眼前这黑脸阎王搭上了关系,搞得自己现在被

堵在校门口,被迫接受一大群人的围观。

 

有点意思。

 

居然直接上来说诬陷我朋友。

蛇立感到有点好笑,他怎么就是你朋友了。

 

以他对莫关山的了解来看,莫关山可真没什么朋友。

别说真心的,连个一起玩的也不多吧。那个小平头算一个,再还有吗?

 

蛇立想着,越发觉得有趣,甚至嘴角还带了点笑出来。

贺天这人居然为了一个莫关山找上门来要替他出头,真是活的久了什么事儿都能见着。

 

嘛。不管他原因为何,莫关山这事也不是他贺天说不行就不行的。

行不行也要行。

 

蛇立想了一下关山,他脸上浮现出笑容,以一个极为轻松的语调开口:劝你别多管闲事。

即是警告又是奉劝。

 

无论如何,跟眼前这种黑脸阎王,能不动手尽量不动手吧。

蛇立吐出这句话,仔细观察着贺天的表情,猜测着他接下来的反应。

话虽然说出去了,贺天不一定听就是了。

想来这事既然能让贺天这样不计后果大清早跑来找自己茬,那估计这话他也不会听进去。

 

他的事,我管定了!

贺天死死看着蛇立的笑脸,眼神凶狠。

居然能笑出来啊。

在另一个人因他承受着巨大的指责与不安的同时,他还能这样笑出来。仿佛就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贺天十分生气。

 

 

啊啊,果然听不进去。

这就没办法了。

剧情走向真的很迷啊。蛇立想着,这要是为了个女生跑来干一架还能说是为了女朋友,这眼下为了个莫关山,一个在学校里普遍风评都不怎么样,怎么看都跟他这装模作样的好学生有三万里差距的人,居然久违的主动跑过来挑事。

还口口声声说是朋友。

 

他有你这样的朋友我怎么不知道。蛇立在心底轻微叹了口气:莫关山到底怎么就跟他搭上了关系。

这事有点麻烦啊。

 

蛇立是真的很好奇莫关山这事居然能劳动贺天这黑脸阎王的大驾。

我怎么不知道。蛇立心底有一点点不爽一闪而过。

他心想,他跟你是朋友,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要说起来我跟他才认识比较久吧。

 

不过,嘛。算了。蛇立放下不爽:毕竟我也不是个好人。

八成,不对,十成。

十成十莫关山都一直防着我吧。

 

只不过防不住而已。

我想要的人,我想做的事,我就会去达到目的。

 

蛇立那样想着,嘴角还挂着笑意。贺天真的半分都忍不下去,干脆的伸手打了过来。

蛇立冷不防贺天突然发难。

 

...........

也太性急了点吧。蛇立有点惊奇,话都没说两句就开始动手,都不问候一句把话好好说完吗?

不过也没什么可说的。

蛇立立刻抬起胳膊堪堪隔开了贺天抓过来的左手,而贺天抓住时机立刻伸出右手揍了过去。

蛇立实实在在挨了一拳头。

 

喂啊!

边上有个人叫了一声,冲上前拉住了贺天的胳膊,想让他停下。

不过显然他对贺天的战斗力估计失误。

贺天压根没多看他一眼,他顺着那人的力道转身将他打倒,周围几个人连忙扶住了他。

 

其他人给我离远点...

贺天沉声对边上的人发出警告,然后便又扭过身死死盯着蛇立。

 

这样的动静已经彻底引来了大面积的围观。他们边上围了一圈人,纷纷停下脚步看贺天跟蛇立打架。

 

蛇立无视了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他刚稳住脚步,紧接着便感到鼻血流了下来。

啊。这人还真是一点都不留情面。

为莫关山这个事,至于吗。

 

我说。

蛇立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上的血,依然笑着开口:你出手有点重啊。

 

贺天却丝毫不理会他,只死死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而蛇立即便嘴角还维持着那点浅淡的笑意,眼神却认真了起来。

他俩互相对视着,下一秒仿佛有人按了开关,十分同步的伸出了拳头。

 

其实像关山那样平时打架,完全是瞎打,搁在他俩眼里都还不够看。蛇立和贺天因为家庭背景都受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出手稳准狠,十分一致。

出招,拆招。他俩一个动作接一个动作,仿佛在格斗一般。

而贺天就像他以往无数次一样,占了上风。

 

贺天将蛇立按倒在地上,横跨着压住他,左手将他右手压在胸前,右手卡着他的脖颈。

是个制服的动作。

 

哎呀哎呀。

蛇立在被按倒向地面的空档时心想,这家伙怎么还是跟以前一样这么能打。

他心里笑了一下,庆幸自己随身都带着点‘工具’。

 

反正我也不算什么好人。蛇立心想。

 

喂。蛇立趁贺天不注意用活动的左手摸出了‘工具’,抬起胳膊抵上了他的脖颈侧面:脖子别乱动哦…

 

钉子而已。

但是钉子跟刀子,在蛇立眼里没什么区别。还容易携带。

 

蛇立嘴角还挂着笑意,他被贺天压在身下,能看到贺天的脸庞,能捕捉他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

明明是笑着,蛇立手上却丝毫不减力气,钉子尖已经扎破了贺天的皮肤,泛出一点隐隐约约的血色。

那位置很微妙,下面就是大动脉。

蛇立保持着那个动作,笑着看贺天接下来的动作。

 

让我看看。他面带笑意想着,看看你为了你嘴里所谓的朋友,看看你为了莫关山,能做到哪一步。

 

贺天感到脖子侧面传来了细微的疼痛,他那一瞬间突然回想起了那次露营。

哥哥那时被石头擦到了脖颈右侧,留下了很大一条伤疤。

简直就是命运般的重叠。

 

一样的位置。

哥哥那时为了保护他,而他现在为了保护莫关山。

贺天这一瞬间真切的体会到了哥哥当时的想法。

颈动脉被逼着又如何,受伤流血又如何。所想的只有确保怀里人的安全而已。

为了保护某种重要的东西,根本不会多想。

 

蛇立这人,下手不下手,谁也说不准。

贺天知道他就是这种人。

 

动脉被压迫的感觉令贺天有点细微的生理上的害怕,但他心里却半点都没有退缩。

今天你就是把这东西扎进来,莫关山的事我也跟你没完。

他是我的人,你动他就是动我。贺天咬着牙想着,你不过耍点低级手段而已,你以为威胁我我就跟你算了吗。

我看你敢不敢动这个手。

 

贺天想着,嘴角竟有了点笑意。他居高临下直直望进蛇立浅金色的瞳孔,卡着他脖颈的右手又加了几分力度:有种你试试。

 

你自己掂量一下,你想想我,你再想想你自己。

贺天死死盯着蛇立的眼珠,直望进他的心底。

 

我倒要看看,你今天敢动这个手。

 

——tbc——

 


评论(2)
热度(58)

© ERIC100_ | Powered by LOFTER